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审计局“五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6 16:36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近日,鹤壁市审计局采取“五个一”工作法,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观看一次国家安全宣教视频。4月15日下午,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宣教影视材料,通过观看宣教片,加强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以及防范意识。

  学习一次国家安全法律。该局开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网络学习、集体讲座等形式,加强干部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举办一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利用周四集体学习日活动,该局计算机审计中心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发放了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签订了网络安全承诺书,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组织一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该局组织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测试,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通过测试,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工作。该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普及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制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栏,普及国家安全法,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起草人:孙亚楠 审核人: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