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获嘉县审计局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时间:2021-04-15 17:57 来源:获嘉县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获嘉县审计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聚焦民生、主动作为,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关注民生领域资金,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权力运行,服务经济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项目,精准发力。重点关注重大任务、重大项目,今年重点安排了高标准农田、美丽乡村、农业综合开发、“一事一议”、革命老区等建设项目,突出对项目结算的真实性审计,关注惠民政策的落实效果。

  二是关注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项目的落实进度和质量。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认真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医保政策精准落地,推动完善医保制度,提高医保资金使用绩效,增强人民群众对健康保障水平提高的获得感。

  三是突出绩效,强化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亢村镇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对审查工程前期管理的规范性、招投标环节的合法性进行监督,促进建设单位规范工程管理行为;审查征收补偿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评价项目运行管理和绩效,切实使惠及民生项目落到实处。(起草人:周贝 审核人: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