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商丘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

时间:2021-04-15 17:39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4月14日,中共商丘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这次学习为期一天共分2个专题,分别是国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上午进行了国家经济发展方针政策专题的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精神等内容。通过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商丘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王战营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对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通过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学党史跟具体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心里,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作出审计贡献。

  今年年初,商丘市审计局党组对理论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要求,重新修订了规范组织学习的制度,为确保高质量的学习效果提供了制度保障。(起草人:杨景运 审核人:马付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