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

时间:2021-04-15 16:51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4月15日,为做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南阳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全方位营造氛围。按照市委、省厅党组统一部署要求,4月15日上午,市局法规科、办公室、机关党委等科室组织志愿服务岗,在局机关门前悬挂“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等宣传条幅;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版面两块立于路旁醒目位置;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等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志愿岗服务人员对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提升学习宣传效果。

  二是多渠道参与普法。积极响应省厅要求,组织全市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在全市审计机关微信群中转发有关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学习的通知,组织全员参与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以及市委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坚持每天上网答题,取得了良好成绩。

  三是深层次提升认识。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审计人员表示,深入普及学习国家安全法规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感受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在自己身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要从自己做起。要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起草人:张 帅 审核人:尚军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