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5 16:47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周口市审计局采取积极措施,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普法宣传活动。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为保证宣传效果,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实落细,该局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利用LED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标语。二是通过悬挂横幅和树立宣传展板的方式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微信群、网站等载体,发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随时随地进行宣传教育。四是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促进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三、认真组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该局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局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全面推进平安周口和法治周口贡献了审计力量。(起草人:沈碗茹 审核人:时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