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5 16:34 来源:平顶山市审计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审计局丰富宣传手段,抓好集中宣传。一是利用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数字资源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纪录片;二是积极组织同志们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加深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相关法律的认识。三是利用LED电子屏、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大了对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力度,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起草人:赵丹萌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