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全方位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4 18:09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3月29日起,开封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推动4·15全民国家宣传教育日活动扎实落实。

  一是及时部署,强力推进。召开党组扩大会、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制定下发《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同时,及时与市委国安办对接,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紧盯重点,强化联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支部之间、帮扶社区的协调配合,结合审计工作,积极开展“七进”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大力向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三是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注重宣传形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宣传内容,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开展集中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微动画《保卫》《反奸防谍 事关大家》、微电影《归来》《密战》等12部宣传专题片,同时,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开封市第一届“国安杯”网络知识竞赛,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截至目前,68名干部职工参加“国安杯”网络知识竞赛。(起草人:潘琳琳   审核人:管坚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