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三个紧盯扎实做好公房管理审计监督

时间:2021-04-13 16:31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市管公房管理进行延伸审计,开展深入细致审计调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全面科学准确。

  一是紧盯审计重点。围绕预算执行审计的要求,将国有资产管理作为延伸审计内容,全面摸清了市属直管公房存量底数,揭示了市管公房租赁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分析研判,确保延伸审计科学合法规范。

  二是运用大数据筛查。抓好财务资料、业务数据两条主线,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调取市住建部门直管公房台账,运用SQL语言对每年直管公房的租金收入进行纵向对比,重点筛查2012年租赁价格无变化、承租人信息不完善等情况,发现审计疑点、线索。

  三是开展实地调查。针对疑点、线索情况,结合当前房地产评估机构的房屋出租市场价格,深入实地开展调查,与同地段租金价格进行数据对比,发现问题,并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切实从源头解决问题,避免国有资产收益流失,保证预算执行审计全面完整性。(起草人:杨玉晗 审核人:管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