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政策跟踪审计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3 15:59 来源:政策跟踪审计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开展,通过组织召开2次集中专题学习、2次主题党日活动、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录制“英烈家书”音频、做好学习内容摘抄、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等系列活动,在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成效初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4月12日下午,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对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及时查找分析存在的弱项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一是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党史学习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争创学习教育模范党支部、争当模范党员。

  二是科学统筹谋划,不折不扣落实任务。一是进一步明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责任务。支部书记作为组长和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指导。支部委员作为副组长,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具体工作的实施、检查和测评。全体党员作为组员,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做好自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二是进一步细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完善个人学习计划安排,保证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时间安排科学、学习内容全面完整,学习成果有所体现。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同审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推进,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

  三是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创造务实管用的载体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如结合该处正在开展的省重点任务跟踪审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利用审计组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1-2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进行现场教学。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带头加强党史研学、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撰写体会,主动上好专题党课。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将继续强化监督,指导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要通过开展学习测试、座谈了解、研讨发言等方式加强学习效果测评和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员干部真正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好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草人:王亚敏 审核人:刘书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