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筑牢平安屏障 维护国家安全——新乡县审计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3 15:51 来源:新乡县审计局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帮助人民群众掌握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新乡县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以考促学。紧扣国家安全主题,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知识测试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不仅激发了全体审计干部的学习热情,也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主题宣讲。局志愿者们在凤鸣湖广场设立宣讲台,通过发放宣传单,主动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安全的定义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组织“平安建设情系千户,人人参与爱传万家”签名活动,向现场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呼吁大家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筑牢平安屏障   维护国家安全——新乡县审计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三是推广APP。小“应用”防诈骗。为增强群众防范能力,让群众更好地守护好钱袋子,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推广“金钟罩”小程序,手把手地帮助群众进行“金钟罩”防骗软件的扫码关注和小程序注册,提醒群众发现可疑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也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构筑牢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良好氛围!(起草人:茹呈龙 审核人:马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