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清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2021-04-13 11:38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今年来,清丰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点,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内审机构建设,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由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股牵头,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引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严格内部审计人员准入,优化内部审计人员结构,选好配强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二是强化内审工作培训,提升内审人员素质。加强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建设,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通过现场指导、以审代训、以干促训的形式,着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是强化内审指导监督,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加强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将对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纳入年度工作内容,引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形成联合审计监督力量,实现审计全覆盖,确保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起草人:雷永善 王献君 审核人: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