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13 09:55 来源:政策跟踪审计处

  根据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4月9日,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项目现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并对近期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刘书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问答》,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刘书伟表示,《问答》从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继往开来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科学性作了具体阐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自觉坚定地学好用好这本“教科书”。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积极主动加强学习。要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突破,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新提升,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有新成效。要深学笃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踏实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起草人:郑吉 审核人:刘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