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2 17:57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加强基层单位内部审计部门建设工作,巩义市审计局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与保障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机构建设,为内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该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设内部审计指导科,强化职责,配强力量,为形成以局内部审计指导为中心,辐射全市各单位的内部审计指导网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完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中共巩义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意见》详细阐述了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和全面履行内部审计职能的操作规范,并强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监督。引导各相关单位从思想上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在实际操作中有规可依。

  三是以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工作。该局在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同时,适时宣传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在完善内控机制、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作用,协助相关单位建立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内部审计人员,指导其规范有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起草人:王晨子 审核人:逯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