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南阳市审计局加强内审协会建设推动内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2 17:08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4月9日,南阳市内部审计协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部门单位完善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法律法规的法定要求,是发挥审计整体功能、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客观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价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实现审计全覆盖,规范财经秩序,维护经济安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二是健全制度,尽责担当。要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拓宽内部审计工作领域,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协调机制、整改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实行审计整改结果内部通报或公告等方式,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内部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应按照管理权限和法定程序依法依规移送纪检监察、司法等机关,努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三是强化指导,依法监督。要加强经常性支持指导工作;依法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协会工作的政策和业务指导。审计机关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内部审计自律组织进行政策和业务指导,推动内部审计自律组织按照法律法规和章程开展活动。四是凝心聚力,创新发展。要坚持办会方向,树牢服务理念,提高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一切工作做细、做实,使各项工作更加出彩。(起草人:孙明秀 审核人:尚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