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新蔡县审计局开展“病媒体生物防治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4-07 16:42 来源:​ 新蔡县审计局

  为预防、控制和消除病媒生物的危害,防止疾病传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治意识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7日上午,新蔡县审计局在鹏宇新天地小区开展“病媒体生物防治进社区”活动。

新蔡县审计局开展“病媒体生物防治进社区”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用张贴宣传报、分发宣传册和志愿者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小区入口处张贴了宣传报,并在报中写出病媒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也附上了几条防治措施。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内的居民详细介绍了病媒体防治工作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讲解了诸如灭鼠药、驱蚊药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安全措施,在保障家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安全使用药物灭杀有害生物。遇到带着孩子的居民时,还着重向孩子们讲解了卫生小常识和如何识别灭鼠药物等。

  此次病媒体生物防治进社区活动,既说明了病媒体生物防治工作对人民生活的重要性,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病媒体生物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提高了新蔡县整体的卫生素养,增强了审计局志愿者的文明素养,展示了审计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养。(起草人:陈沐岚 审核人: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