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鹿邑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02 11:51 来源:鹿邑县审计局

  日前,鹿邑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贯彻上级部署,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着力党建引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好党课,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落实好集体约谈制度,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底线。

  二是注重日常工作,紧绷廉洁之弦。在日常审计工作实践中,一以贯之党风廉政建设,签订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宗旨、责任和目标,完善奖惩机制,让审计人员在头脑中时刻紧绷廉洁之弦。

  三是打造廉政文化,熏陶个人言行。注重“廉洁审计计划”学习及工作布置,将格言、警句制成牌子,实现版面上墙、思想入心,制作廉洁提示桌牌,提示审计人员时刻警醒。

  四是提升宣传氛围,搞好廉洁审计。经常组织审计人员观看爱国及警示教育影片,让审计人员珍惜生活,开展廉洁、文明审计,不定期在微信群和电子显示屏展示廉洁工作信息,提升廉洁审计的宣传氛围。(起草人:翟明 审核人:时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