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为谱写新时代 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审计贡献——河南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22 17:49 来源:

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为谱写新时代 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审计贡献——河南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3月19日上午,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要求,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并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厅党组要求,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切实把这项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重大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动力,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现实需求,是审计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重点,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践中学好党史“必修课”。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实际行动学出思想、学出自信、学出智慧、学出担当。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砥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厅党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带动,从严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号召,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全面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优异的审计答卷!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一级、二级调研员和副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厅属单位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及培养锻炼学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