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促廉政文化之花绽放

时间:2021-01-21 11:23 来源:邓州市审计局

  邓州市审计局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通过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全局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使廉政文化绽放出美丽之花。

图片

图片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坚持周例会、集中学习日等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传达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构建良好环境。局党组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家庭”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书画展厅、廉政文化教育长廊,把征集的20余副优秀廉政书画作品装裱后集中展示,在各楼层悬挂精美廉政展板30余块,在机关电子屏上不停播放廉政故事短片、廉政格言警句等,使机关党员干部时时刻刻都能够接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从审意识。

  三是开展多样活动。为了助推廉政文化教育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的正向引领作用,局党组适时组织开展“廉政诗文朗诵比赛”、“廉政书画作品征集”、“廉政读书月活动”、“廉政经典书目诵读”等,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通过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全局营造出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