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巩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以案促改”

时间:2021-01-14 17:14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新年伊始,巩义市审计局围绕发生在郑州市社保系统及巩义市社保中心李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

  一是在警示教育上动真格。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通报近年来发生在巩义市扶贫领域、招投标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件等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现身说法,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要求两个党支部动真碰硬,结合当月主题党日活动,对照发生在审计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例,每名党员开展自我剖析,查找漏洞,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在强化管理上出实招。坚持以制度为先导,制定《巩义市审计局廉洁教育计划》、《关于围绕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及巩义市社保中心李磊严重违纪违法开展以案促改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巩义市审计局党组工作规则》、《2021年巩义市审计局平时考核方案》等内部管理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约束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自觉,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在堵塞漏洞上见实效。继续落实廉政监督员制度,在每个审计项目中设置1名廉政监督员,确保全流程监督管控;按照机构改革后的科室设置,对照新的科室职责,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风险措施,确保把风险点降到最低;利用审计项目进点会,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再强调,时刻警醒审计人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起草人:逯德强 审核人:王乾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