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信阳市审计局“四个充分”规范审计质量管理

时间:2020-12-31 11:45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近年来,信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加强规范审计,编印《审计执法工作手册》,推进全市审计机关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用科学管理推动审计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统领作用。完善审计对象信息管理和审计项目库、审计项目流动安排机制,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编制符合实际情况的审计全覆盖规划,认真按照计划组织实施。二是充分发挥审计方案指导作用。坚持把审计方案作为审计项目的“施工图”,审计方案提交法规部门审核后方可印发实施,依据《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严格要求,严格落实清单、上报、会商等要求。三是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作用。对照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标准,高标准高起点开局起步,明确目标导向认真推进,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力争按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开展每一个审计项目。四是充分发挥审计质量检查“倒逼”作用。认真落实《整合全市审理资源实施意见》,建立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全市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统筹全市审理力量,开展全市审计质量检查、互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倒逼审计质量提升。(起草人:曹苇 审核人: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