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清丰县审计局做好以案促改推进廉政建设

时间:2020-12-29 10:43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清丰县审计局党组坚持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为统领,以市、县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警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清丰县审计局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以案促改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促使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工作实施方案,深刻剖析、自我提升,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注重廉政建设,做到防腐拒变。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市、县纪委公开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警示,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要求审计人员既要对审计质量负责,也要对廉政工作负责,建立了从局长、分管副局长、股室长到审计人员的四级廉政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分解为具体的任务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升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三是抓好廉政教育,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将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行为守则、廉政准则等教育贯穿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以廉政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廉政课堂讲座、观看审计系统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廉政谈话、以案促改工作、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廉政教育活动中,使审计人员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廉政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起草人:王尚 审核人: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