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博爱县审计局扎实开展“一述三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8 16:38 来源:博爱县审计局

  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党员的战斗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12月25日,该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照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撰写总结报告和发布评议公告等步骤,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和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活动。

博爱县审计局扎实开展“一述三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全面回顾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共博爱县委关于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博爱县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四年行动方案(2019-2022)》等工作部署,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手抓,聚焦三个主题,抓实四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情况。

  二是开展民主评议。发放党支部书记、党员民主评议表,对照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风纪律和清正廉洁等八个方面进行评议,认真填写评议意见和建议。

  三是汇总评议结果。现场收集汇总民主评议表,严格按照测评结果、工作实绩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评议等次。

  四是搞好结合评出精气神。坚持把“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与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通过“一述三评”活动,真正述出责任担当新境界,评出履职尽责新风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起草人:吴强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