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清丰县审计局“四举措”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12-25 16:16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清丰县审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审计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在局机关打造“一墙、一屏、一栏、一室、一廊”五个一党建文化阵地,优化提升党建活动室、荣誉室等活动阵地,营造了遵纪守规的良好氛围。结合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共计28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主题党课8次,先后开展了“党员主题日”活动12次,在学习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切合实际抓党建。为确保外出审计组和机关同步开展党建工作,紧贴审计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基层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把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活动开展到审计现场,进一步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创造活力。

  三是丰富内涵抓载体。制定《清丰县审计局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活动以工作台账形式下发,列示具体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并按照工作计划严格落实,确保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高质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局党支部与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喜迎七一建党节 不忘初心跟党走”唱红歌比赛等30余项党建活动,将党建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让组织生活“动”起来、“亮”起来。

  四是从严从实抓作风。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制定《清丰县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组全程监督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监督管理。坚持外出审计组设立“临时党小组”,明确一名党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实施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起草人:王尚 审核人: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