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焦作市审计局召开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暨家风专题生活会

时间:2020-12-22 16:20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12月18日下午,焦作市审计局召开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暨家风专题生活会,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焦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读了人事任免文件,新提拔任用干部及家属代表作表态发言、共话家风,共同签署了廉政双位承诺书。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在讲话中说,此次新提拔任用干部是焦作审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立场坚定讲政治,慎用权力正三观,防微杜渐严自律,拒腐防变常监督,切实担负起审计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

  要讲政治。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行动的自觉性。

  要正三观。坚持做到正确看待位置,正确看待权力,正确看待名利。要提升业务素质,当好业务的“带头人”;要增强协调能力,当好科室的“润滑剂”;要尽快进入角色,当好带队的“领头羊”。

  要严自律。坚持做到规范言行,谨慎交友,管住身边人。言行上提高要求,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慎加选择、注意节制。对待权力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权力。

  要常监督。坚持做到主动接受监督,勤于自我监督,善于学会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做让组织放心、领导信任、同事支持的好干部。

  该局党组希望干部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营造廉洁家庭氛围,鼓励他们为单位、为家庭、为亲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当好家庭的“明白人”,常吹廉政的“枕边风”,做好廉洁的“护卫员”,用清廉家风为家庭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驻焦作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长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时强调,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要提升政治站位,站稳政治关;绷紧廉洁之弦,把好纪律关;主动接受监督,严把权力关;树立良好家风,守住家庭关,在新的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望,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起草人:王夏霞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