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孟州市审计局应邀参加“南京审计大学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国家审计研究论坛2020”会议

时间:2020-12-22 16:06 来源:孟州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19日,南京审计大学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国家审计研究论坛2020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审计署原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顾问董大胜,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审计署科研所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姜江华等一百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孟州市审计局局长孙志刚受邀参加了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国家审计研究论坛2020会议活动。

孟州市审计局应邀参加“南京审计大学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国家审计研究论坛2020”会议

  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仪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主持,南京审计大党委书记晏维龙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介绍国家审计研究院成立的相关情况,研究院由专家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研究中心构成,院长由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担任。董大胜、孙宝厚、晏维龙、刘旺洪等领导专家为国家审计研究院揭牌。刘旺洪校长宣读国家审计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名单,晏维龙为董大胜、孙宝厚颁发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聘书。董大胜为国家审计研究论坛致辞,孙宝厚做《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模式的思考》报告。最后是四个主题报告,分别由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姜江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西南财经政法大学蔡春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郑石桥教授四位专家做精彩报告。

  下午举行国家审计研究论坛圆桌会议,副校长裴育主持会议,同时,三个分论坛举行论文交流讨论。孙志刚受邀参加圆桌会议,辽宁省审计厅厅长郭彩云作《政策研究注意事项》报告,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作《当前审计理论研究的课题》报告,与会嘉宾围绕2021年国家审计研究院拟发布课题等进行了热烈研讨。三个分论坛对22篇国家审计研究论文进行了交流讨论。

  12月18日下午,孙志刚参加政府审计学院“实务专家进讲堂之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平凡岗位,不凡追求”。给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本科生上了一堂思政课,孙志刚同志结合工作三十年的个人感受与思考,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与在座的同学进行分享。12月18日晚上,孙志刚参加澄园书院大学生座谈会,介绍了孟州市、孟州市审计局有关工作情况。在讲座中、座谈会上,孙志刚同志向南审学子发出邀请,欢迎南审研究生、本科生到南京审计大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孟州市审计局参加实践研学活动。(起草人:李海菊 乔靖芬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