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党建统领 实现审计工作新飞跃

时间:2020-12-22 09:07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扛牢主体责任,形成了“机关党组有号召力、党支部有凝聚力、党员有向心力”的党建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机关两个支部成功创建为“五星级党支部”。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以“主题党日”为着力点,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先后开展了河南振宇红色纪念馆、小南川革命根据地、“红旗渠”博物馆、观看《忘了初心 丢了使命》《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举办“庆七一、忆初心”唱红歌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8次、以案促改会议6次,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参观修德养廉馆、观看廉政教育片,扎实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和“新衙门作风”整治活动,有力推动党员干部办事效率提高,工作作风转变,履职能力增强。

  三是有效破解业务党建“两张皮”。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及时调整支部班子队伍,实施主管领导、支部成员垂直管理,促进审计业务和机关党建高度融合。同时,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的思路,把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实施、同汇报、同考核,积极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把支部建在审计点上,切实打通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起草人:杨建 审核人:郭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