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西峡县内部审计机构加强跟踪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时间:2020-12-21 08:55 来源:西峡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西峡县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中心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加强对全县内部审计机构的分类指导和监督,积极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狠抓审计整改工作,收到显著效果。

  一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西峡县公安部门内审室重点跟进交警大队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督促交通秩序治理工作的完成。西峡县县住建局监督处对本县灌河生态园、第二污水处理厂、道路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多个建设项目的工作进度、质量进行连续跟踪监督,促进城市建设工作的按时完成。

  二是促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西峡县应急管理局监督处按月报送安全生产各项行动方案、资料,城市安全管理与应急指挥一体化云平台建设项目进度,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西峡县行政审批中心监察处配合西峡县审计局“放管服”审计组,针对审计中发现的“未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100项民生事项”问题进行了整改监督,监督行政审批中心对该项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项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起草人:孙明秀 审核人:余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