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三门峡市审计局内审工作要突出“三个强化”

时间:2020-12-21 16:58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近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汪中山同志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三门峡内审工作实际,检视短板弱项,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在整个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当前内审工作在机构、管理、人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推进内审工作的方法和措施,提升内审工作质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一是强化机构建设。要指导各县(市、区)审计局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完善相关制度。循序渐进,有计划、分阶段推动下属单位多、资金资产量大的单位建立专职或兼职内审机构。审计过程中加强对内审工作的宣传,推动被审计单位领导真正认识到内审工作的价值,促使对内审的潜在需求变成现实需要,增设相应机构和岗位。二是强化指导监督与考核。要将内部审计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把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建立、工作开展以及内部控制情况纳入审计内容,推动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牵头作用,创新形式,细化内容,切实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出台相应措施,把内审工作纳入审计系统年度考核内容,实现内审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要不断完善内审人员信息,为内审工作储备人才。同时,采取举办内审工作培训班或抽调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的“以审代训”方式,促进内审人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起草人:武云景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