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清丰县审计局多举措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18 15:33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近年来,清丰县审计局坚持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统揽工作全局,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有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事业发展双促进、双丰收。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保障文明创建正确航向。局党组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微党课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局长讲党课、“七一”唱红歌等党建活动,不断深入学习党规党纪,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纵横立体责任网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宣传、培训学习考试、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搭建专门班子,建立成员对副组长负责、副组长对组长负责的纵向责任机制;在创建工作中,局党组以上率下,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建立起局创建办统一协调、督查室督导落实的横向责任机制。通过纵横向立体责任网络,将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到股室、责任明确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领导率先垂范、全局上下联动、人人奋勇争先”的良好创建局面。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单位搞创建、社会树新风、群众得实惠”的创建宗旨,打开文明创建门户,丰富创建活动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脱贫驻村帮扶等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审计机关社会责任,让群众切实感受文明创建成果。(起草人:王尚 审核人:张志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