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开封市审计局赴孔庄村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5+N”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4 17:16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12月10日,开封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赴孔庄村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5+N”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庄严的宣誓开始,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过政治生日、交纳党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5项规定动作,并拓展了“N”项活动,交流分享家风故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开封市审计局赴孔庄村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5+N”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分享家风故事活动中,市审计局优秀共产党员刘江航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优秀事迹,孔庄村从医30载“五好家庭”获得者王永彬同志畅谈了自己对家训和家风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和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的美德故事。在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后,该局党支部的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把好的传统传承下去,顾好小家,服务“大家”,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中,该局第三党支部和孔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通过具体案例进一步认清了违反党纪党规问题的严重性,更加清醒认识到反腐倡廉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守纪律规矩,不碰“红线”,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审计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结束后,该局第三党支部诚挚邀请孔庄村党支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在春暖花开之时到开封市审计局,为机关党员上党课、谈党性、聊阅历,真真正正的把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指示融入到机关建设中,实实在在的把党建活动开到全体党员的心里,把初心使命落到年轻党员手里。(起草人:杨瑞 审核人:管坚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