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西工区审计局积极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09 16:39 来源:西工区审计局

  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进一步巩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果,提高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水平。近日,西工区审计局党组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西工区审计局积极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志愿者文明助交通服务。12月2日清早,该局便坚持在王城大道与丽春东路口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畏寒冷,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在人流高峰的交通岗位,尽职尽责引导群众自觉遵章守纪,文明礼让,严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和各类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使得道路畅通,车辆、行人有序流动。

  二是志愿者文明帮扶到户服务。12月3日,局党组深入红山乡党湾村进行户容户貌的清理,他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擦洗家里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台面及一些死角长期存留的油污,整理收纳家里杂乱的物品,打扫院内院外的落叶。一番辛苦劳作,户容户貌得到较明显的改善,这些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民的精神,让贫困户感动不已。

西工区审计局积极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是志愿者文明宣传法治精神。12月4日正值全国法制宣传日,该局志愿者通过展版方式向市民宣传习近平“十一个坚持”的法治思想,适当普及审计法相关知识,大大提高广大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有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四是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服务。12月4日下午,部分党员坚持走进社区参加城市清洁行动,依然带着铲子、钳子、扫把、喷壶等清洁工具,来到西工区永昌路6号院,清扫路面枯叶、垃圾,铲除墙上小广告,清理楼道及垃圾桶周边死角,认真捡拾路边和绿化池中的废纸、杂草、旧塑料袋、烟头和果皮等杂物,他们的付出换来小区不断换新的容颜,志愿者们真正以实际行动整治城市环境卫生,他们是洛城的天使。

  五是志愿者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12月6日是星期天,志愿者们在区委领导的带领下来到西工区升龙广场涧河岸坡开展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不顾寒冷,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相互配合,挥动锄头,扶植树苗,培土浇水,严格按照林业部门的标准与要求种植树苗,确保此次植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工区审计局积极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作用,彰显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而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起草人:张继梅 审核人:宋丽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