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汪中山同志赴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河南村、孙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驻村工作

时间:2020-11-24 15:39 来源:

  11月17日、11月19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深入我厅定点扶贫村——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和驻村帮扶的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看望慰问省厅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及南阳市、许昌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慰问。

  11月17日上午,汪中山首先来到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座谈听取该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村两委换届审计情况。在河南村社区托养中心,汪中山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送去了救助慰问金,送上厅党组的关怀。汪中山对河南村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内乡县大桥乡党委政府及河南村干部群众对省审计厅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省厅驻村干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遵循农村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巩固好河南村脱贫攻坚成果,稳中有序发展好河南村集体经济,把河南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得更好,发展得更好。特别是要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村两委班子建得更好、更强。要对驻村工作进行总结,深入思考,提出合理建议,为厅党组更好支持河南村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

  11月19日上午,汪中山来到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看望慰问省厅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在座谈会上,汪中山向许昌市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省厅驻村干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孙寨村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村集体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省厅驻村干部以村为家,真帮实扶,作风扎实,值得肯定。汪中山强调,要高度重视厅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将其列入省审计厅年度工作重点。驻村干部要多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建强带好支部班子,谋划更多产业项目,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与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协助村“两委”积极争取资金、项目等支持,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有序推进孙寨村各项事业发展,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秘书处 办公室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