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审计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8 15:50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近日,鹤壁市审计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传统阵地宣传。利用宣传横幅、电子大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阵地宣传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法治文化墙展示市审计局法治政府建设成果;通过横幅、LED显示屏等展示法治政府宣传标语口号;通过展板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干部群众深入浅出解读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就在身边。

  二是开展“非接触式”宣传。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广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编发专题宣传文章、活动公告等形式,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的动态、成效、经验,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并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宣传活动;由政策法规科牵头,组织全体干部对《民法典》《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行政许可法》等法治政府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意识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撰稿人:王志刚 审核人: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