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郑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推动高质量驻村帮扶

时间:2020-11-12 16:43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11月10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委托副局长带工作组到该局结对帮扶村——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美洲雁养殖、食用菌种植、石磨面加工等特色农产品项目及文体广场建设等情况,并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杰关于帮扶成效、存在困难及下步计划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驻村干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一要抓牢基层党建。十里堡是软弱涣散村,这是工作队面临的最大实际,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任何时候都是主责主业、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偏废、舍本逐末。

  二要发展特色项目。美洲雁养殖、食用菌种植、石磨面加工等特色农产品项目,要充分利用村里土地、人力资源,通过多样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工作队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企业守法规范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爱心回馈乡邻。

  三要办好惠民实事,驻村干部平日身在村,更要心在村,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惠民实事,持续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驻村干部表示,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一定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帮扶促进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决不辜负党组织和村民的信任与支持。(起草人:高鑫龙 裴科 审核人:桑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