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郑州市二七区审计局开展“学讲考 岗位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0-11-11 11:18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省市审计系统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郑州市二七区审计局开展“学讲考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推进审计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学业务,夯实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局机关编印《二七区审计法规选编》,汇集审计业务有关政策法规,作为审计方面的“新华字典”,人手一册开展学习;向全区83个单位发放《二七区审计法规选编》300余册,局机关干部随时对审计业务问题和政策法规问题解疑答惑,指导财务人员学习提升,推动审计工作规范运行。

  二是讲经验,发现差距。开展“科长讲业务、主审谈体会”,利用机关学习日,科室长结合岗位职责,通过讲任务、讲方法、讲技巧、讲亮点、讲差距,传授业务经验;科室其他干部围绕自身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举措、谈思路,发现工作差距。同时,相关业务科室科室长积极交流工作思路,研讨环节控制,简化审计程序,紧盯难点、解剖麻雀、破解问题,推动审计工作高效运转。

  三是考新规,提升水平。针对经责规定的新变化,将规定中新的知识点和关键点提炼出来,结合基层审计工作实际,印发《经责新规测试题》,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倒逼机关干部真学、真会、真懂、真用;经常性开展业务问题随机提问,鼓励机关干部经常性学习、针对性学习,全面检验学习成效。(起草人:唐俊 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