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焦作市召开医保基金审计专家研判交流讨论会

时间:2020-11-09 16:09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焦作市医保基金审计已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个多月,为解决审计中遇到的专业问题和各种疑惑,焦作市审计局积极协调医院专家,于11月5日下午,集中召开焦作市医保审计专家研判讨论会,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专家指导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和理清审计思路和方法,突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法。会议邀请了市属部分医院的医疗康复、医保报销、物价管理、飞行检查等方面专家参会。

  会议上,各审计小组汇报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一些需要重点解决的事项。医院相关专家一方面为审计组人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审计组解惑释疑,对审计组提出的有关病历、用药、手术等方面的疑问进行把关指导、提出专家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验和飞行检查经验,为审计组指出医保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审计组出谋划策,提供检查思路和方法。

  会议指出,一要继续加强与医院专家的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对疑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保审计反映的问题客观准确,提高审计质量;二要更加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问题,重点揭露各医保定点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宏观层面完善内容,从制度层面反映问题,确保审计能够剑指“病灶”;三是要注重借鉴医保部门飞行检查的方式方法,实地抽查病例档案,现场核实,完善证据,补充资料,确保审计查实查透。

  审计组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通过这次交流座谈会解答了疑惑、明确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坚定了信心,将有力地推动本次医保审计工作。(起草人:麻利娟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