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宝丰县审计局志愿者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1-09 15:29 来源:宝丰县审计局

  “您好,我是杨庄镇王铁庄社区的普查员,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今天正式开始,请您拿出户口本、身份证。”“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您的个人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的。”11月1日中午,宝丰县审计局志愿者郭正军和李雪航在杨庄镇王铁庄永安小区耐心地询问居民人口和户籍情况,认真核对人口户籍信息。

  自今年十月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始以来,宝丰县审计局的志愿者主动向单位所驻社区党组织报名,积极投身于人口普查工作中来,他们认真学习普查员业务知识,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人口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制作宣传音频,转发《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等,大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达到所包小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工作中,针对社区住户工作时间不在家的实际情况,放弃中午、晚上和星期天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进行普查登记,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

  小区的住户刘金圈拉着郭正军的手说:“审计局的志愿普查员说话文明,工作细致认真,讲解政策详细到位,星期天也不休息,真是辛苦了。”

  在这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宝丰县审计局共有6名志愿者参与三个村(社区)的人员普查工作,涉及600余个普查对象,他们不畏困难,不辞劳苦,以实际行动展示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起草人:徐国锋 审核人:杨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