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 助推审计业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0-11-03 16:44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近年来,新乡市审计局遵循“大抓党建、狠抓质量、严抓作风”的工作思路,按照省厅党建业务“融合抓 双提升”的工作部署,主动求新求变,创新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障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围绕审计机关新定位统筹党建业务工作。深刻认识审计部门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处于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深刻把握审计机关新定位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谋划全年审计工作,前移审计关口,主动靠前服务,为保障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围绕提质增效同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新乡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同步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助推审计业务提质增效。一是在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业务开展党建活动,实现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二是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审计工作计划中突出党建内容,审计组汇报审计业务时要同时汇报党建工作。实现了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审计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草人:杨甲春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