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孟州市在省审计厅培训中心举办第一期审计师总审计师培训班

时间:2020-11-02 15:06 来源:孟州市审计局

  10月26日至30日,孟州市在省审计厅培训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审计师总审计师培训班。来自孟州市34家单位的审计师总审计师参加了培训。这是孟州市委、市政府、中共孟州市委审计委员会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创新开展内审工作的一个缩影。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观看视频等方式,组织学员白天学习参观、晚间交流讨论,努力深化学习培训效果。培训班上,邀请省审计厅政法审计处处长高惠中、内审指导监督处处长方珺、财政审计处副处长靳奎、医疗卫生审计处副处长白群立,孟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刚等领导和专家就内部审计工作知识、财政财务审计知识、审计案例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同时还组织与会人员和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省审计厅、省公安厅的审计专家、内审人员面对面交流,感知审计文化、聆听审计技巧、学习内审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带着使命学,深入探讨方法经验、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工作成果,学习了新的审计理念、新的审计技术,新的审计方法,开阔了视野眼界,提升了能力素养,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切实担负起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把好第一道“廉政”关、审计关。 (起草人:乔婧芬 李海菊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