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台前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安全防范

时间:2020-11-02 10:52 来源:台前县审计局

  近日,台前县审计局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查找问题隐患,及时进行安全加固,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为审计信息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政务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网络安全稳定工作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把网络安全工作贯通到各个环节,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网络、网站安全排查。认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和风险摸排工作,加强机房巡查,重点排查系统漏洞和木马病毒、系统登录账户密码等情况。建立日常巡检机制,每日检查局门户网站页面内容是否正常;杜绝使用弱口令、默认口令、长期不变口令的现象;严格执行信息上网发布审批程序,加强保密审查,防止涉密信息在政务外网登载;加强局域网日常规范管理,及时升级防毒软件病毒库,做好终端设备实名登记,防止不规范办公电脑使用行为。

  三是强化值守力量,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强化一线值守力量,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守人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服务意识。按要求采取7*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强化“及时拔线”、“一键关机”等特殊应急措施,及时稳妥处置各类安全风险。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妥善应对突发情况。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与突出情况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和及时报送,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和敏感性,一旦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及时向县委网信办等部门报告有关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起草人:李振华 审核人:付山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