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嵩县审计局召开“强作风、促廉政”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0 15:08 来源:嵩县审计局

  近日,嵩县审计局召开“强作风、促廉政”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纪律、强作风、提标准、促廉政。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正本清源,并就审计机关下步如何明纪律、强作风、提标准、促廉政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工作纪律再严明。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规矩、守纪律是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全体审计干部必须提高风险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做到从严依法行政。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大家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领导干部坚决不做。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计人员工作纪律》等要求,抓早抓小抓经常,把纪律和规矩严在细处、落实在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

  二要工作作风再强化。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主动尽责、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从政治站位、主体责任、廉政建设、正风肃纪、依法审计等方面予以长期推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勇于担责、实干勤干的机关文化。

  三要工作标准再提高。要坚持工作标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事事争先进、件件出精品。要结合审计系统集中培训,定准目标、精准突破,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要结合审计项目创优,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着力打造一批审计项目精品;要结合模范机关建设,争创省级模范机关,努力提升嵩县审计形象。(起草人:郭一昭 审核人:赵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