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下雨天,鹤壁审计志愿服务不停歇

时间:2020-10-15 15:23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9月30日起,鹤壁市审计局组织多名志愿者到高铁站、分包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14日,适逢一场秋雨洗刷鹤壁大地,我们的审计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一如既往的来到高铁站,开展捡拾垃圾、擦拭站前广场的公益广告护栏、提醒行人不得随意丢弃垃圾等志愿服务工作。

下雨天,鹤壁审计志愿服务不停歇

  高铁站人流密集,特别在进站口常有等待进站的旅客驻足停留,不免产生烟头、瓜子皮等垃圾,志愿者们将进站口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清理,大家不顾雨天淋湿了衣服,浸湿了鞋子,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的拿着垃圾夹、垃圾袋捡拾烟头,有的劝阻吸烟的旅客不得随意丢弃烟头,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旅客的理解和配合,不少旅客表示“下着雨,你们还坚持志愿服务,我们也不能掉队,我这就把烟头扔到垃圾桶里”、“真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在这维护我们的环境卫生,给你们点赞”,听了这些赞许的话,大家的心里一阵暖意,干劲更足了,在志愿者的影响下,过往行人自觉维护起环境卫生,在改善高铁站环境卫生的同时,也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起草人:孙亚楠 审核人:刘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