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安阳市审计局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促进依法审计

时间:2020-10-15 11:35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近日,安阳市审计局领导干部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专题学习,聚焦法律法规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原则、适用对象、处分种类,要求规范审计人员的职务行为,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的规范公职人员的政务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行政人员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要作用。

  二是加强学习,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逐字逐句研读政务处分法中的重要章节,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实践中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

  三是以身作则,严守底线。充分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严格执行有权必有责、有责有担当、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的高标准严要求,提高依法履职、依法用权的能力,落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起草人:马妞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