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范县出台意见健全内审工作机制

时间:2020-10-15 11:07 来源:范县审计局

  近日,范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明确了内部审计职能,促进更好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常态化。

  《意见》指出,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对于各乡(镇)、各单位加强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提高管理绩效,促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单位要尽快建立内部审计工作机构,支持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工作条件和环境,协同审计机关实现该县审计监督全覆盖、常态化。

  《意见》强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工作;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设立审计办公室或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其中管理或使用财政资金、社会公共资金比较集中的单位,职能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民生密切相关的单位,所属二级机构较多的单位以及各乡(镇)要设立审计办公室;其他一级机构应当配备专职内审人员。

  《意见》还明确了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内部审计机构履行的职能。(起草人:雷永善 王腾 审核人:房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