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伊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内审工作

时间:2020-10-14 16:50 来源:伊川县审计局

  今年,伊川县审计局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抓好内审工作,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伊川县审计局明确一名副职主抓内部审计工作,局机关内设内部审计指导办公室,专人负责。按照洛阳市审计局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医疗、教育等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各有关单位设立内审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形成以审计机关为中心的内部审计监督网络。

  二是加强内审指导监督。伊川县审计局牵头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内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制定内部审计计划,指导内审单位开展工作。把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建立和履职情况作为今年审计的内容,写入审计报告。

  三是加强内审人员业务培训。伊川县审计局采取以会代训、以审代培、集中学习、网络学习等形式,对全县内审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学习审计法规和审计业务、内审动态、审计案例、审计信息、审计专报等相关知识,定期组织人员到内审单位指导工作,现场解决有关问题。(起草人:张灵军 审核人:张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