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宝丰县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0-10-12 17:43 来源:宝丰县审计局

  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通过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醒,做到警钟长鸣,以案明纪,持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近日,宝丰县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到会参加指导。

  会议传达了市委、县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四风之弊》并通报两起审计系统违法案例。参会人员代表针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剖析,查摆原因,深挖根源,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意义。要求全局审计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典型案件,检视剖析、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政治生态环境;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四风之弊》中的典型案例和审计系统发生的两起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查摆,检视自身言行,着力在案发原因剖析、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及时修枝剪叶、净化心灵,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化解消除廉政风险;三要强化责任,扎实推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着眼于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时刻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的审计工作中,要通过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意识,努力实现“警示震慑、教育干部、扎紧笼子”的目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任务,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苦练审计本领,提升审计质量,以“翻篇清零”从头干、“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决心和干劲,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起草人:杨津禾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