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依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 深化审计系统党性教育——河南省审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10-09 11:19 来源:

  依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 深化审计系统党性教育 ——河南省审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在大别山干部学院 揭牌成立

河南省审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审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汪中山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审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设立,旨在充分运用大别山革命老区厚重的红色资源和丰富的干部教学经验,面向全省审计干部大力开展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活动,致力于打造审计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平台和品牌。

  汪中山指出,加强党性教育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审计系统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建立党性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别山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和丰富党性教育形式、组织全省审计系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一项具体措施。

  汪中山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大别山的历史,是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从“将军县”新县到“小延安”竹沟,从杨靖宇到吴焕先,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印记众多,红色文化深厚,这里创造的“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的坚贞不渝,是新时代开展党性教育的宝贵资源,值得我们每一名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追思感悟。

  汪中山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基地挂牌为新的起点,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经常性组织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政治自觉,更好担负起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奋力开创河南审计事业的新局面。

  大别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志成代表学院向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学院将开发更多的优质课程,满足审计系统干部培训需求,不断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干部学院建设好,把基地的作用发挥好。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全省审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全省审计机关市县审计局局长以及大别山干部学院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仪式。(起草人:朱立立 审核人:赵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