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安阳:第一书记燕国营驻村工作二三事

时间:2020-09-30 11:32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9月15日,已是凌晨1点多钟,空气中弥漫着丝丝凉意,然而滑县王庄镇小屯村村委会门前广场地面硬化工地依然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干的热火朝天,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不影响村民秋收走路,在驻村第一书记燕国营带领下,村委会门前广场和院内地面硬化连夜施工。年初驻村以来,如何团结带领小屯村“两委”班子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一直萦绕在燕国营的脑海中,而村委会门前广场上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今年夏天仅找人铲草就铲了三次,每逢下雨更是泥泞难行。为此,他与村委会周边邻居住户谈心征求地面硬化意见,化解矛盾纠纷、争取支持配合,拜访村里企业主多方筹措资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3日村委会门前广场和院内地面硬化顺利开工,目前硬化工程已结束,正在修建花池、围栏、墙体粉刷等,看到广场硬化初具雏形,周边邻居及村民都拍手称快。

  广场地面硬化,只是燕国营工作的一个缩影,一心扑在驻村工作上,大事难事带头干是他的一贯作风。即将开始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就是村里遇到的又一个难事,乡里让小屯村报一个普查指导员和几名普查员,由于村里年轻人在家的少,再加上要求懂政策、会电脑操作,还要有专门时间,要想找到合适的人选让支书和村长犯了难,报了两次名单都因人员不合适让乡里退了回来,燕国营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报名以自愿者身份参加人口普查工作,并担任村普查指导员,他说,“驻村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有时间,也会电脑、手机操作,再说能参加全国人口普查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在他心里,还时刻关心着村里低保五保、鳏寡孤独和生病老年人生活情况,一有机会他就逐户走访,嘘寒问暖,并尽其所能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9月29日,中秋节前夕,他还购买了大米、食用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对村里26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得到了百姓的交口称赞。(起草人:刘玉林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