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焦作市审计局召开医保审计调查动员部署会暨审前集中廉政谈话

时间:2020-09-27 16:03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9月24日下午,焦作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医保审计调查动员部署会暨审前集中廉政谈话。本次审计主要调查2017年至2019年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项资金,重点关注医保制度运行情况及成效、医保政策制度落实情况、医保改革措施推进情况、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四个方面,通过审计调查了解掌握全市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总体情况,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建立和完善医保制度,强化基金安全管理,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

  焦作市审计局局长做了动员讲话。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审计的重大意义。医保涉及民生领域,是明年政府工作会议中向人大汇报的重点内容。此次审计调查系明年医保市级统筹的前期摸底,必须高规格、严标准落实落细。二是认真踏实工作,发扬边学边审的风格。医疗是一个专业的领域,医保的政策多变化快,审计干部极少接触。各审计组成员应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审计署的培训资料,积极应对挑战。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按照今年的计划,医保审计项目必须在12月底前结束,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求审计人员的脑海中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攻坚意识。四是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保持风清气正。每位同志应按照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要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按工作程序办事,做到“廉洁从家出发,清风伴我回家”。(起草人:张舒心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