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博爱县审计局四举措培育职业道德强化价值引领

时间:2020-09-24 11:45 来源:博爱县审计局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研习、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培育职业道德,强化价值引领。

博爱县审计局四举措培育职业道德强化价值引领

  一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价值目标,围绕“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价值取向,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全面系统地进行阐释解读,引导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三个倡导”内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二是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和全域旅游创建;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提升干部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开展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99公益日”网络募捐,组织到敬老院、帮扶村、旅游景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唤醒干部职工的爱心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举办道德讲堂。充分利用节庆节点,适时举办道德讲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倡导文明和谐、勤廉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起草人:吴强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